追蹤者

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一篇 網友的看展心得 ( 我也想看看那個展覽 還有作者是谁阿 是在臺灣看到的展覽嗎? )

有一回接觸到了一件很奇妙的作品,說實在表面上看起來平凡無奇,更正確的說應該幾乎算是沒作品吧,在他的展覽場中空空如也,只是有昏黃的微弱光線,以及地上有些氣球及氣球爆炸的碎片,因為也沒作品可以看,所以就靠近了那些氣球,蹲下來一看發現了氣球上有文字,文字的內容有些讓人震驚,雖然不認識文字背後的主人,但能看出那是他壓抑許久的情緒,也有的像是自己一直無法去面對的問題書寫在氣球上,之後更是在氣球爆炸的碎片也發現支離破碎的文字,但那些文字已經無法辨認…








之後有一位小姐走進了展場,他右手上握了一些東西,我退的離他遠一些,他走到展場的一個角落坐了下來,過了一會突然吹起了氣球,原來剛剛他手上拿著的是一個沒吹氣的氣球,在我很好奇她為什麼也有氣球時,他把氣球吹好了綁起來(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氣球吹得很小,哈哈~也許是怕吹太大會爆炸吧),然後就像是地上的氣球一樣,他也拿了筆在氣球上面寫字,我突然想到地上文字的內容,想說他該不會也是寫那樣的內容吧,頓時間讓我覺得不太自在,所以就快速的走出展場。







出了展場後再回頭看看這個讓人一頭霧水的展覽到底叫什麼名子,這才發現原來在入口處有貼了張文字說明,還有一箱沒充氣的氣球跟一些筆,原來那個女生的氣球是在這拿的(我剛剛是瞎了嗎?直接就衝進了展覽場中,可能是我以為就是放一般的展覽DM所以才完全沒留意啦~ )解開了這個疑惑後本來就想離開了,但想說去偷拿幾顆氣球送我小姪女也不錯,所以又向前走去(呵~請原諒我貪小便宜的心態,我之後沒有偷拉,真的沒有喔! ),我有很有誠意的先看看他的文字說明,原來他的氣球真的是可以拿的耶,再往下看,原來他是要參觀的人可以拿一顆汽球跟一支筆,進到展覽場中,然後一邊把氣球吹大,一邊思考自己所面臨到的困境,或是自己一直無法克服的問題,甚至是一直無法告訴別人深藏在心中的秘密,等氣球吹好後,把想的那些東西事情寫在氣球上面,然後可以選擇把氣球留在展場中,或是把氣球捏爆,又或者你能把寫好的氣球帶走,還瞞自由的,我想他是想讓每個人一不同的心境去做選擇吧,另外他也寫到,希望把氣球留在展場中的觀眾,能讓這些事情被提起並且試著再去面對,如果幸運的發現其實面對了事情並沒想像中的困難,就歡迎回來展場把氣球痛快的捏爆,哈哈~這蠻有趣的。







唉~其實想想每個人都會有生活上的壓力,所以我也來寫一顆吧,拿了氣球跟一支簽字筆,在走進展場時突然腳步慢了,因為想起了些事,不自覺的就像剛剛那個女生一樣坐到了一個角落(那女生已經走了),我就開始吹起汽球,一邊吹一邊好像就把秘密說了出來的感覺,然後就把氣球綁起來,也把我想說的話寫在上面,呵~至於寫了什麼是我的秘密就不方便說了,後來我沒把它捏爆,是選擇把氣球留在展場中,退了幾步看著看著,突然覺得那些充滿各種情緒、秘密、問題….等的汽球,聚在這個空間中好有安全感喔,好像有人陪著它。



然後我就離開了展覽場,之後幾天在生活上還是回想起那個展,只是就是沒有再回去了,日子久了我想展覽也結束了吧,有多少人是把問題面對解決,然後回去痛快的把氣球捏爆呢,我只知道因為這個展覽至少讓我知道要去面對那些事,那些原本不再被提起的事,這就夠了。

沒有留言: